DSC02904.JPG  

幾年前我就聽過寶迪鍋了,但當時的我還不是為人母,

所以對於廚房用品沒有什太大興趣....

隨著QQ的長大,就覺得應該為她做些什麼,

恩...為小Q做飯是多幸福的事。

看著小Q把飯菜吃光光又是多麼的有成就感.....

所以....媽媽這個職稱不是叫假的,為了以後煮出更美味的食物,

媽媽我真的很用心....努力上網搜尋資深媽媽的推薦鍋,

恩...其實在結婚時,娘家媽媽送我一個樂*平底炒鍋,

但我不是很愛,原因:

1.深度太淺,煮菜時常常噴的外面都是油

2.煎東西都會沾鍋

3.外鍋的地方很容易變黑....超難刷

4.煮完飯要馬上洗鍋,絕對不能等吃完飯再洗..不然會超難洗刷的

搞到最後,樂*平底鍋被我冰凍了,我竟然改用湯鍋來炒菜,

用湯鍋炒菜也有不方便之處,所以決定再買一個平底鍋來用,

我娘家媽媽一直念我,我又不常煮菜幹麻再買鍋阿!!

厚...很想回媽媽,大家都是為人母,妳愛買的我當然也愛買阿!!

(又在為自己找敗家藉口)

德國寶迪鍋在台灣的百貨公司也有賣,但價高到嚇死我了,

隨便一個鍋都要7000-8000起跳,

厚...西西我才賺多少錢阿!!哪買的起.....

所以找上德國代購,

為了拿到更漂亮的價格,西西我當起了團購主,

湊10鍋28公分炒鍋(含專用鍋鏟),每組只要三千出頭

這個價格是不是看起來很心動阿!

OK...我找了朱哥的同事+我的同事...

很快的就湊到10鍋了,但我本人是沒有參加此團啦!

因為後來被LULU說服買雙鍋組,

雙鍋組價格也不會太貴啦!大約5千多接近6千囉!

至少跟百貨公司的價格比時在是漂亮太多了....

廢話不說了...直接來開箱囉!!

DSC02906.JPG  

24公分湯鍋,有付兩個耳套,避免燙傷,

其實我不缺湯鍋啦!!純粹是覺得買雙鍋很划算所以就敗了....

LULU剛好也是寶迪愛用者,狂跟我推薦,所以聽她的準沒錯....

於是我們兩人跟主婦買了兩組雙鍋組,直到5月中旬才拿到貨....

DSC02907.JPG  

阿唷唷!!這就是我要的平底深炒鍋...

木柄....看起來很有質感....只要在通風處絕對不會發霉

寶迪鍋有一個小名叫"阿公鍋",

言下之意就是可以用非常非常久,還可以用來傳宗接代吧!!

透明玻璃蓋,可完全看穿食物在鍋裡的變化...

DSC02919.JPG    

GO....開鍋儀式囉!!

用水加熱到滾(中小火即可).....有沒有看到上面的氣泡阿!!

分布的多們麼均勻,表是受熱均勻又快速。

DSC02922.JPG  

再把滾開的水倒掉,加點食用油,大約50元硬幣之多...

(抱歉,我不小心手滑,到入太多油了啦!!)

用衛生紙或餐巾紙將炒鍋內部全部擦一遍...

開鍋儀式完成囉!!

 

DSC02926.JPG    

恩...今天就來小試一下,來煮個我最愛的蘑菇

本來想煮洋蔥炒磨菇或是甜椒炒蘑菇

但去超市補貨時,洋蔥一大包,實在事無法在短期煮完,

甜椒4顆一盒,對我來說也是有點多,

所以只好單炒磨菇囉!!

炒菜程序:冷鍋 -> 倒油 -> 開中小火 -> 放食材 ->蓋鍋蓋 ->翻炒,現代健康烹調的新主張  

提醒一下,鍋鏟不能用不銹鋼鍋鏟喔!!

寶迪有專賣鍋鏟,或是用木鍋鏟也可以,

主婦代購忘記寄鍋鏟給我了,但主婦服務之好,寫信給我說要補寄一隻鍋鏟給我。

好吧!!那今天就用筷子翻炒囉!

DSC02929.JPG

起鍋前加點鮮雞粉及各種香料再翻炒一下即可上桌囉!!

好像有點單調,但至少還可以看的到黑胡椒的顆粒,但覺應該好一點吧!

OK...來準備煮下一道菜.....

DSC02931.JPG    

以前煮下一道菜時,都要先把鍋子拿去沖洗一下,

常搞得流理台溼溼答答,看起來真的很髒,

呼~寶迪鍋就免沖洗囉!!直接拿餐巾紙將上一道留下來的油擦一下即可...

  DSC02937.JPG

第二道是我和小Q愛吃的花椰菜

作法一樣,全部丟進去蓋上蓋子...

DSC02934.JPG  

最後將蓋子打開翻炒一下,

加上調味料.....上桌...

DSC02939.JPG  

第三道

蔥油餅....

蔥油餅本身就有油,所以我完全沒加油煎喔!!

鍋子導熱非常快,以前煎蔥油餅常常煎的整個廚房都是油煙味,

鍋子有時還會焦掉,

現在完全沒這問題了....

煮完飯也不用馬上去洗鍋....剛好寶迪鍋也是要等冷鍋時才能沖洗

所以媽媽可以一起和大家享用晚餐,不用苦命的自己在廚房清洗,

等洗好菜都涼了...

DSC02947.JPG  

炒磨菇,雖然用奶油煮會比較香,但為了健康還是用橄欖油煮好了...

DSC02948.JPG  

用寶迪鍋炒的花椰菜事不是侃起來還很清脆阿!

DSC02946.JPG  

不加油煎的蔥油餅吃起來不油不膩,還有點脆脆的...

DSC02945.JPG  

嘿嘿~這棒棒雞腿是為了QQ準備的,

QQ是肉食動物,每餐一定要有肉,所以我請朱爸去松青買回來給QQ吃囉!!

 1.JPG  

西西最愛小磨坊的調味料了,非常方便,你能想到的異國香料通通有賣喔!!

西西接下來想煮紅酒燉牛肉,所以要去加買一罐月桂葉,

像這種特殊一點的香料西西也用不完,所以西西的朋友如果有需要,

可以跟我說啦!!(應該懂我意思吧!!)

 

2.JPG  

呼~最後來看看我的煎蛋~

你看我用筷子就可以翻面喔!

完全沒加食用油~

上鍋前撒一點小磨坊胡椒就可以吃囉~

 我終於擺脫主婦的滿身油煙味,我想我應該會愛上做菜吧!

 

喜歡西西今天推薦的好物嗎?喜歡的話別忘了給西西一個"讚" 

  

 

 

 


文章標籤

西西和Q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