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154343-2924989888_n  

之前為了做副食品敗了一台Vitamax全營全食物調理機,

最近看到網路爆紅的豆漿機,

內心很想買一台,

但我已經有了Vitamax,實在沒有理由再敗一台....

隨著QQ的長大,QQ不再需要泥狀的副食品,

於是它已被我晾在旁邊一段日子...

嗯!!一個好東西是不能只被利用在做副食品,

我這做媽的,應該要把它發揮最大的效能,這樣我才對得起我自己...

這兩天早上我都自己製作豆漿來喝,

主要材料:有機黃豆  水 

其他材料:糖(不喝甜者可不加)

             黑芝麻(剛好家裡有,加進去可增加香氣)

其實用這台機器最好的地方就是可以隨意加任何東西,只要是食物,它都打的碎   

1.JPG 

2.JPG  

(未剝皮的黃豆)

首先,黃豆一定要泡水,最好讓它發芽,發過牙的黃豆營養成分可達到巔峰,

SISY前一晚10點開始泡水,但怕它發芽發過頭,所以我邊把他泡水放進冰箱,

隔天早上9點起床,馬上拿出來看...

黃豆都膨脹了,還有一點點的小芽,但還是發的不夠,趕緊換水在讓它泡一段時間..

我先來說說喝豆漿的好處,他不但可以強身,還可以防防止糖尿病  高血壓  冠心病  腦中風  防癌  防止支氣管炎

防止老年治滯呆  防便秘  肥胖等

3.jpg 

(親子活動時間....不錯喔!!P.S.小Q妹身上穿的和服可參考西西另篇文章介紹哦!) 

但豆漿也有幾項禁忌

1、忌喝未煮熟的豆漿  沒有熟的豆漿是有害的,如果飲用豆漿後出現頭痛、呼吸受阻等症狀,應立即就醫,絕不能延誤時機,以防危及生命。

2、忌在豆漿裡打雞蛋  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一種不能被吸收的物質,降低對營養的吸收。
3、忌沖紅糖  豆漿中加紅糖喝起來味甜香,但紅糖裡的有機酸和豆漿中的蛋白質結合後,可產生變性沉澱物,會破壞了營養成分。
4、忌裝保溫瓶  豆漿中有能除掉保溫瓶內水垢的物質,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繁殖,經過34個小時就能使豆漿酸敗變質。
5、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漿過多容易引起蛋白質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瀉等不適症狀。
6、忌空腹飲豆漿  豆漿裡的蛋白質大都會在內轉化為熱量而被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補益作用。飲豆漿的同時吃些麵包、糕點、饅頭等澱粉類食品,可使豆漿中蛋白質等在澱粉的作用下,與胃液較充分地發生酶解,使營養物質被充分吸收。
7、忌與藥物同飲  有些藥物會破壞豆漿裡的營養成分,如四環素、紅黴素等抗生素藥物。
(以上資訊在網路都找的到)

4.JPG  

(剝完皮的黃豆)

在製作豆漿前,上網做了許多功課,有痛風的人都應該知道黃豆會放痛風發作,

我和朱爸都有痛風,但我比朱爸輕,

剛買這台機器時,我也有製作豆漿喝過....但....真的讓我痛風了...

所以這次我要更加小心些,網路上有媽媽說,黃豆的皮,是造成痛風最主要的來源,(我也不知道真假)

網路說,發過芽的豆子,可以大大降低普林,所以可以減少痛風的狀況發生,

ok....我通通試試看...

黃豆去皮~

泡水後,我將一顆顆的黃豆脫衣服...泡過水後其實滿好剝皮,用兩指一捏就起來了

看看前一張小Q的表情,其實他內心想幫我用,應該說是玩吧!!

但她還太小,還不會幫忙,只好在旁邊盯著媽媽做,

我是不是很閒阿!!竟然把一大碗的黃豆剝完皮...

其實還好啦!!邊聽音樂,邊和朱爸聊天,很快就剝完了,

家有大一點的小孩,還可以一起享受親子活動時間...

最後再將剝完皮的黃豆放入大同電鍋蒸熟(外鍋放兩杯水)

切記...一定要將黃豆煮熟,不然喝了會中毒,了解嗎?

5.JPG

6.jpg  

ok...最後再將蒸好的豆子放入vita mix + 水 +黑芝麻

(大約1分鐘過後...完成)

7.JPG  

完成....

喝起來完全沒有粗粗的顆粒感,

黃豆被打的很綿密,喝起來很順口,就算不加糖也很好喝!

我痛恨喝無糖豆漿,但這台打出來的無糖豆漿,我竟然一點都不排斥....

8.JPG  

這次沒用完的黃豆我用塑膠袋裝起來冷凍,分成兩半,

每次取用時比較好拿...

這台這麼強,我實在沒有理由再買一台豆漿機,

但如果bbh有辦團購,價格介於NT2500-NT2800,

我想我應該會說服我自己再買一台....

朱爸阿!!不要罵我,自從做媽以後,

買廚房用品已成為我的興趣之一,

雖然我不常用到,但我就是想擁有....

這也只有做媽的才會懂啦!! 

 

【延伸閱讀】

Vitaway 維他惠活水機淨水器~對自己好一點,就從喝好水開始 

德國EMSA保鮮盒~保鮮力再進化,無毒抗菌好安心 

Whirlpool 惠而浦直立洗衣機~洗衣真的不打結

九陽豆漿機料理奇機 DJ13M-D82SG 開箱文

PHILPS 飛利浦全營養免濾豆漿濃湯機 HD2069(2014年旗艦款)開箱文

BOSCH Deluxe 洗碗機~SMS63M02TC~家事好幫手 

PINOH品諾DC直流馬達遙控式循環分享扇~省電又涼爽

DAINICHI煤油電暖器FW-565LT~與葉片式電暖器的比較 

OSIM OS-318 uPhoria優足樂~小S代言足部按摩美腿機 

OSIM暖暖按摩枕 巧摩枕~OS-102 uCozy~多用途按摩器

Berndes寶迪鍋28公分炒鍋+24公分湯鍋開鍋囉 

X-BIKE 29804 

LG曲面電視,給你意想不到的超高品質 

LG五心級Smart生活體驗會~驗LG心科技新感動,五心級Smart生活

上豪家電14吋DC直流變頻電風扇~給你省電的夏天

SONY RX10 A7 A7R新品發表會~即刻擁有的夢幻逸品相機! 

Capresso卡布蘭莎義式濃縮咖啡機CP-114+磨咖啡豆機560 

 

喜歡西西今天推薦的活水機嗎?喜歡的話請在文章後面按一個"讚"或"分享"哦~

喜歡本篇文章也請不吝於按讚加入"西西和Q米"粉絲團,給西西更多的鼓勵哦!

 

 

 


arrow
arrow

    西西和Q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