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59.JPG  

小Q妹9月即將進入人生的第一階段"上學"

做媽媽的我真的很感動,QQ竟然開口跟媽媽說她想上學,

西西我非常感動,這代表QQ又長大了....

西西非常感謝小Q妹的保母把QQ帶的這麼好

非常乖巧  又有規矩  可說是人見人愛的小孩(媽媽又在老王賣瓜了~)

西西的保母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保母,不以賺錢為目的,不會一次帶3-4位小孩,

西西在懷孕期間,走動保母家好幾次,都是臨時去的,

就是想看保母家最真實的一切,如果先通知,可能就看不到最真實的一面....

西西分享一下托育前的幾項處意事項:

1.和保母約定好接送時間,臨時有事無法準時接送,記得打電話告知

   超過時間記得補貼保母一些費用(該部分可和保母先說好即可)

2.坦承溝通,先告知保母父母希望如何帶小孩,作息時間請保母調整

3.為了安全,建議不要趴睡,可用側睡枕左右幾小時互換,側睡萬一溢奶會從側面嘴巴流出,比較不會嗆到。

4.要求保母一定要讓寶寶睡嬰兒床,當然回家也是要睡嬰兒床,和父母或保母同睡容易被壓到或被子悶到,

  分開睡比較安全且父母睡眠品質較好。

5.堅持保母一定要用自己的奶瓶和奶嘴,不能用前面姊姊留下來的(衛生問題),

  當然奶瓶量一定要夠一天使用,4小時喝一次,最少要放4-5支奶瓶。

6.建議喝完奶再給小孩一點水喝,雖然護士和醫生都會說這麼小的寶寶不需要喝水,

  但很多小孩就是因為這樣,大一點後都不喝水,因為水沒味道,因而導致便秘或蛀牙。

7.建議3個月後開始要求保母喝完奶後15分鐘-30分鐘後用拋棄式紗布幫寶寶擦拭牙床,讓寶寶習慣以後刷牙做準備。

(拋棄砂布如下圖,很便宜,網路可以買的到,如果不知道怎麼買,西西可以幫你買,好像一次要買10盒才免運費)

8.西西要求保母寶寶大便不能用濕紙巾擦,要用水洗屁屁,用水洗對寶寶的皮膚才是最好的,

  畢竟濕紙巾還是有一些化學成分在

9.最好枕頭和被子使用自己的,尤其是枕頭

10.擦拭身體的大毛巾準備幾條屬於自己的寶寶專用

11.寶寶沐浴乳和洗髮乳要自己準備,定期拿新的給保母

12.洗奶瓶的器具+清潔劑,也要定期拿給保母新的,雖然保母都不會要,

    但我很怕保母用一般清潔劑洗奶瓶,所以自己準備比較安心

13.上班時間有空就去保母家多走動,看看保母如何帶小孩,也可以順便溝通一下,

    但前提是不能在中午午睡時間,保母很注重孩子的睡覺品質。

 

副食品:

西西我是自己做副食品,所以沒有另外貼保母錢,

西西是利用假日熬大骨湯,用大骨湯+蔬菜用VITA mix打成泥做成冰磚,

每個星期一拿一個星期的份量給保母,但保母還是會做一些好料給孩子吃。

西西自己做的目的是可以掌控孩子吃了哪些東西,但其實,我也是第一次帶小孩,

常常做到一些孩子不能吃的蔬菜,保母看到會提醒我。

如果完全不想自己做也沒關係,貼1000給保母,請保母幫你處理副食品。

(貼多少錢,請跟保母談,保母很客氣,通常會說不用啦!!總之"隨意囉!")

 DSC06019.JPG  

保母一家人真的很客氣,西西三不五十公司有定東西都會多定一份給保母,

去好事多買雪魚或是牛肉等,也會分一點給保母,

只要保孩子顧的好,這些都不算什麼囉!!

如果假日有事情,也可以提前跟保母說,請他幫忙帶。

 DSC05969.JPG  

先寫到這,想到再補充吧!!

 8/28補充說明:

 1.建議在產假結束前將寶寶提前送到保母家適應,這段期間,媽媽可以順便休息一下,

也可以去看看保母如何帶小孩,互相溝通觀念及想法

2.建議不要讓寶寶做螃蟹椅,因為我在產險公司上班,看過很多資料,

螃蟹椅是非常危險的一項產物,媽媽也可以上網看看讓孩子多爬行對她的整體

發展是有幫助的,我記得保母家有一台螃蟹椅,當時雖然我常常提醒保母說我不想讓

QQ做螃蟹椅,但保母似乎還是會讓她坐一下,聊天時她會自己說出來,此時我還是會表達

我不想給還孩子坐,但我是沒有強制要求啦!因為保母並不是常常給她坐

3.前半年寶寶抵抗力還不是很好,我當時要求保母,盡量不要帶去人多公共場所,這點可以提醒保母

4.要求保母不要給孩子看電視,當時雖然我這樣要求,但是家裡還有另一個姊姊很愛看電視,

所以沒辦法徹底實行,現在保母家的孩子都去上學了,所以應該可以辦到...

5.可以製作一些黑白圖片卡,請保母在寶寶醒的時候拿給孩子看,上網很多可以下載

用A4紙列印 

6.也可以燒錄音樂CD給保母,請他放給寶寶聽

7.記得第一次去多帶幾套衣服給保母換洗,尿布,紙巾等消耗物品別忘了帶給保母喔!

今天就先這樣吧!!想到其他的我再補充...

    

 

 

 

 

 

 


arrow
arrow

    西西和Q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