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r  

(小咪5個月大時的照片)

小咪是從大一就開始陪伴我至今,

這十幾年來一直是全家的開心果!!

也從此改變了原本爸媽堅持不養貓狗的想法,

這陣子自從小咪生病開始,總共跑了3家醫院,我每天都往動物醫院跑,

雖然真的把我累慘了,但因為小咪不會說話,

所以我決定多聽幾位醫師的說法,

其實這3位醫師的說法大都一致,

小咪的病情就是肝指數過高(破千)+黃膽+低血壓+膽沙

但最後一位杜白醫師,有了些不同的說法。

中心動物醫院的杜白醫師到底有多有名呢?請自行上網看吧!

杜醫師除了是有愛心的動物醫生外也是動物的心理醫生,

同時也可以說是人類的心理醫生吧!

問診過程中,杜醫生說,動物的事好處理,最難處理的是人心….

DSC08876   

回到主題,

杜醫師除了說肝指數過高(破千)+黃膽+低血壓+膽沙,

說了另一個重點,小咪是正常老化肝已經縮小纖維化了

貓咪沒辦法換肝,其他的問題或許可以解決,

但肝纖維化的問題是無法解決的,

醫生也很坦白的跟我,開了刀小咪也不會因此更好,

生老病死是必經過程,所以沒必要讓小咪動刀受皮肉之苦,

杜醫師要我帶回原來的醫院把小咪身上插的所有打點滴的管子都卸下,

然後把他回家,好好陪他走最後一程,

說到這….小咪的尾巴大力晃了晃….

杜醫生說,小咪都聽的懂,他想回家,別讓小咪一個人在醫院,

小咪覺得他沒有做錯事,為何要把他送到小小的籠子關住呢?!

DSC08877   

因為小咪已經好幾天不主動進食,永和中山醫院建議幫咪插鼻胃管,

方便灌亞培安素,補充養分。

我跟杜醫師說之前的醫師都說小咪都把食物吐出來

此時,杜醫師用雙手捧著小咪的臉,用很真誠的眼神跟小咪說,

乖孩子,好好吃飯好嗎?就要回家了,不要再把食物吐出來好嗎?

不要再讓我們擔心好嗎?

小咪晃晃尾巴~

杜醫師要我每小時餵10CC,盡我們該盡的責任,好好陪咪,

咪是感受的到我們對他的愛。

(寫到這我已經淚流滿面....)

當然,我趕緊問,那帶回家後咪到底還有多少時間,

杜醫生:這很難說,完全由咪自己決定。

我接著問:那咪現在病痛很痛苦嗎?

杜醫師:基本上應該沒什麼痛苦,最痛苦的是我把他丟到醫院住,

插上點滴管。但由於現在一直灌亞培安素營養是不夠的,

咪也會因為這樣低血壓漸漸頭昏,然後就慢慢的睡著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痛苦。

在問診的過程中,醫生不斷的跟我心理建設,也對小咪說說話,

小咪在杜醫師那完全不反抗,也不會緊張的想逃回我身上,

就是一附輕鬆派且靜靜的躺在診桌上。

杜醫師那就是有一種讓動物和主人都安定的感覺。

晚上,小咪終於回到他最熟悉的家了,

就如杜醫生和他溝通的,咪不在把灌進去的亞培吐出來,

也由每小時10CC進步到18CC了,

我想回家就是小咪想要的,

小咪雖然看起來比平常更懶更沒力,但只要他清醒就陪在阿公身邊,

日子就跟往常一樣,我爸,也很努力的在家幫小咪拍照,

紀錄小咪的一切,白天也很定時line給我回報小咪狀況。

P1050631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咪咪能撐多久,

我也很害怕小咪長睡的到來,

畢竟陪我們13年了,感情相當深厚,

不是說斷就斷,我現在只能用力的陪他對小咪說要加油喔!

--------------------------------------------------------------------

其實這篇文章是5/15寫的,一直沒po......

今天5/28就來更新一下小咪狀況,

自從看完杜白醫生後,西西就將愛咪帶回家好好照顧,

每天每小時努力灌食(我的黑眼圈都跑出來了,但意外的收穫是瘦了一點),

就在回家後的第4天,神奇的事發生了,

原本所有醫生都說要他主動進食大約要花上1-2個月的時間,

但小咪很乖的有聽杜醫師的話,也感受到我們對他的愛,

就在第4天主動跑去喝水,接著.....

就在第5天,我爸丟了顆飼料,沒想到,他吃了...

但吃不多,每次只能吃3-5顆,所以我們還是繼續灌食,

就這樣持續到第7天....這小子開始吃多了,雖然尚未到正常量,

但可以感覺到他在努力,每天都有增加他的食量,

1400566_774861409205239_3262969721149453884_o   

因插了鼻胃管真的不舒服,又要戴頭套,

為了讓愛咪舒服點,西西我做了個決定........就是將鼻管拔掉,

沒想到作麼這個決定是對的,

愛乾淨的咪,拔掉頭套後,開始清理毛髮,幾乎是整理了一天吧!

看了我都替他覺得嘴痠了.....

就這樣.....小咪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只是偶而會吐點東西,

我告訴自己,吃進去的比吐出來的多,所以別太緊張...

我也有定時跟永和中山醫院的蔡醫師聯絡,

蔡醫師也覺得如果沒特殊狀況,暫時不要送到醫院檢查,

因為小咪害怕我又要把他遺棄在醫院,於是又開始鬧脾氣絕食

小咪目前的狀況,我覺得應該有恢復到7成,

已經開始會定時討食物,定時撒嬌,定時處去陽台看風景,

目前還不會主動找阿公打架(ㄟ.....這也好啦!不然每次阿公手都是傷....)

恩恩...

我相信他一定會更好,咪也一定想再多陪陪他最愛的家人。

小咪,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DSC09128  

 

【延伸閱讀】

【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Show your LIFE 

蠟筆小新展2014 春日部大冒險~與百變小新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花蓮新開幕彩虹夜市(原南濱夜市)2014太平洋燈會藍虎鯨 

Rody Land跳跳馬30周年大展~夢幻復古遊樂園 

黃色小鴨來基隆2013.12.21~2014.2.8 

熱氣球賞日月潭~跟著熱氣球一起遨遊天際吧

奧爾森林學堂 Owl~虎頭山公園

小人國主題樂園~OPEN小將魔法樂園 OPEN小將故事館

青林農場~焢窯 烤肉 DIY 吹泡泡 餵小兔子

皇后鎮森林台北三峽~夏日戲水好去處~六星級露營

風車house露營車~孩子們的快樂天堂

綠光河岸公園~陽光運動園區~新北市永和中正橋下

百變書包 PlayMe兒童益智玩具~幾何磁鐵拼圖

畫畫說故事DVD~嶄新創意手法 彩繪童話新貌~親子DVD 

守護者彈性伸縮安全床護欄~可攜帶式床圍 床欄

Nevermite雷伏蟎防螨寢具~生物性防蟎防護罩 

許願石~踏出心想事成的第一步~偶像劇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劇中許願石 

竹纖涼感巾天使枕~ 拉米洛 La Millou 歐洲嬰幼兒時尚品牌

兔寶貝精品館童裝~給家中寶貝與眾不同的穿著~ARD美國製純手工洋裝

Wiz微禮禮品店gift shop~給你最珍貴的禮物~生活傢飾禮物包

 

喜歡西西今天的文章嗎?喜歡的話別忘了在文章後面給西西按一個"讚"或分享哦~

喜歡本篇文章也請不吝於按讚加入"西西和Q米"粉絲團,給西西更多的鼓勵哦!

 

 

西西和Q米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西西和Q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