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63.jpg  

說起我的學音樂之旅,算是非常坎坷,

西西我從幼稚園就開始學鋼琴了,

國小2年級就加入國小的樂團,

人家是4年級經由考試進入,西西2年級就進入了,

當時團員都睜大眼睛看我...抱著懷疑的眼神認為我沒資格這麼小就加入...

笨...如果西西不行.老師也不會選我啦!!

西西當時負責的部分是木琴,敲敲打打...開心得很...

每天早上都期待去樂隊練習...星期六還可以練整個早上...

到了國中,西西也很想加入學校的管弦樂隊,

但...西西媽不答應...原因很現實...

因為西西的學校成績只在中間...

台灣的升學狀況逼的西西媽不同意我加入管弦樂隊,

老實說,對於這件事情我到現在還很不能諒解...

媽媽希望孩子的功課要擺第一,西西我能理解...

我不能諒解的是那位輔導老師,她根本沒資格當輔導老師,

她評什麼要我放棄管弦樂隊....

還好西西媽還是繼續讓我學鋼琴,

因為學剛琴一直以來都是西西媽的夢想,所以她繼續讓我學鋼琴,

一直學到高二那年,再度因為身學壓力,停止了鋼琴之路...專心讀書...

這次西西認命了,西西一樣是成績不好,要讀音樂系除了術科要好,學科更要好....

所以我選擇好好讀書,長大有能力在學吧!

好不容易到了台中念大學,但...好的鋼琴老師又很難找...

所以就自己租琴房練習,沒有請老師....

一直到現在....我的內心還是一直呼喊著我快點開啟我的音樂之旅吧!

P1040560.jpg  

大家一定覺得很怪,西西不是學鋼琴嗎?

怎麼改學大提琴了.....

小時候,西西就很愛大提琴,覺得拉大提琴的女孩都好拉風喔!

它的聲音也很穩重,吸引了西西,但西西的爸爸賺錢非常辛苦,

所以西西根本不敢要求爸爸再給我學一樣樂器,

現在...西西已經有工作以致有能力學自己喜歡的樂器囉!!

其實這台大提琴是兩年多前西西去羅卡提琴買的,

前後也請的兩位老師,

第一位女老師,教我沒幾個月就決定赴德國留學,於是介紹我第2位男老師,

第二位男老師教我沒幾個月,西西肚子有了小QQ,當時身體不適,

所以就把我的大提琴之旅又暫停囉!!

一停就停兩年,我刻意不將大提琴收起來,

就是希望有一天可以再度將它抱到我的懷裡....

西西對老師的要求很簡單,要有笑容,要有耐心,要有QQ緣,

當然最基本的是主修大提琴,上網看了很多教授級老師,

感覺經驗相當豐富,但學費真的不便宜,

一小時學費/NT1500.-

現階段的我,真的只是學興趣,並不是為了開個人獨奏會,

所以不需要這麼高階的老師啦!!

P1040570.JPG  

一天...在網路到處搜尋資料,無意間搜尋到豆豆媽的部落格,

5歲的豆豆有在學大提琴耶!!且學了一年有了吧!

豆豆媽也很用心的將上課狀況寫在部落格上,

從字裡行間,可以看得出老師教學的用心,對孩子的耐心....

P1040567.JPG  

(妳看大姊姊多用心阿!還有自己手稿的琴譜教材耶!!想必教小孩要準備更多~)

 

所以...西西試著留言給豆豆媽,就這樣...連絡上了這位可愛的老師.

今天第一次上課,西西怕老師不知道怎麼來我家,

所以我們開車去接,在車上時,西西一路上都跟QQ說,

媽媽帶妳去找一位大姊姊玩,QQ非常的開心,因為她最愛跟大姊姊玩...

停好車後,為了讓QQ和大姊姊有第一次的接觸,

我請QQ牽著大姊姊的手一起回家,看來非常順利,

QQ很喜歡大姊姊,西西準上課時.QQ還捨不得跟爸爸一起去睡覺!

西西會選擇家教的原因之一就是希望QQ可以看到我的學習狀況及練琴的情形,

學習音樂最辛苦的就是練習的過程,

我可不希望孩子在學習時,會說出...

媽媽妳又不用練習...妳怎麼知道我不累等抱怨的話....

因為媽媽就是這樣過來的,妳自己也有看到阿!

恩....通常愛看書的小孩一定有一對愛看書的父母,

我想同樣的,有一個愛音樂的媽媽,一定會有一個愛音樂的小孩,

我不是要讓QQ成為一個優秀的音樂人,但至少要成為一個懂得欣賞音樂的人.

 

P1040574.JPG  

我的第一堂課,除了譜架和調音器不知道被朱爸收到哪之外,

上課狀況算是順利,第一節課最重要的就是調姿勢以及認識豆芽,

西西我已經有音樂底子,所以認豆芽時間就省了...直接上路...

當然一開始練的都是基本功,基本功一定要練好,以後拉曲子才會輕鬆啦!

呼!晚上練習時,小Q妹超捧場...

竟然在我練習拉空弦時....就在旁邊哼起歌來了....

哼一哼就跑到我面前說:媽媽借我玩一下

Oh my GOd....這就是我希望看到的情景...

於是我讓她拿著我的弓在大提琴上把玩了一下....

希望小Q可以慢慢愛上大提琴....

最後補充一點...大姊姊年紀比我小很多啦!!我是跟著QQ叫......

(是不是很後臉皮阿!)

 

 

 


arrow
arrow

    西西和Q米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